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DSCF2581.jpg

這個DIY組合,是2月份的時候多買的。
(如果對無印良品DIY蛋糕類有興趣,
2月份的西洋情人節會出很多新款喔!)

臺灣人愛湊熱鬧咩,
一年要過兩三個情人節,
我看了保存期限到今年10月,
作法又不會太難,
就買著放到最近才準備開封。

DSCF2582.jpg
內附的說明書,
這次的比較精緻,
有一次附的像是列表機印出來的中文翻譯說明,
比較看不懂。

DSCF2580.jpg
內容物沒拍到,
這是已經準備進烤箱的蛋糕原料們。

DSCF2583.jpg
第一批進烤箱的4個,
有點慘。

DSCF2584.jpg

因為我這次調了15分鐘就放著去做其他事,
沒注意烤箱情形,
就烤成這副德性。

DSCF2585.jpg
名符其實的烤焦小蛋糕,
賣像實在不佳。
(但根據自願實驗者1號及2號的意見,還不錯吃。)

DSCF2586.jpg
第二批的3個,
這次有專心看。

DSCF2587.jpg
稍微研究了一下,
發現小烤箱的上下距離太近了,
導致表面都烤好了但內部還沒膨脹,
內部膨脹時就會衝破表面,
導致爆漿的情形。

DSCF2588.jpg
看得出來嗎?,
這時候的表皮已經是很完美的狀態囉!
可是裡頭其實還沒熟。

DSCF2589.jpg
這就是爆漿了T^T。

DSCF2590.jpg
最左邊這位跟發糕差不多= ="。


DSCF2591.jpg
右邊這個也一樣,
中間最誇張了,
在中途我就把它爆漿的部份挖掉了,
不至於黏在外頭烤焦了不好看。

DSCF2592.jpg
這是最後6個完好的成品,
形狀沒有包裝盒上的那麼美,
還算可以接受啦!

DSCF2593.jpg
忘記拍到附的黑白巧克力筆和草莓粉,
可以讓你裝飾你烤好的小蛋糕!

說實話因為是巧克力蛋糕,
我覺得用白色巧克力比較適合畫哩!

DSCF2594.jpg
最後用包裝內附的包裝袋包好好,
就可以送人啦!

這是趁放假的時候,
到姑姑家的廚房完成的,
因為這天晚上張阿良要補習,
就放到新家的冰箱讓他當點心吃囉!

PS.其實說明書上有註明,
不要用小烤箱烤,
BUT我懶惰把我家大烤箱挖出來,
所以才會把前四個烤得這麼失敗。

如果以後要做蛋糕類的食物,
一定要注意說明書上的註記喔!

DSCF2602.jpg DSCF2603.jpg
文後附贈兩張美貓照,
這是附近7-11店家門口的野貓,
不怕人,懷疑應該是有人養過,
不過耳朵上有像被菸燙過的傷口,
算是店家的招財貓吧。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iN
  • 這爆漿...

    跟想像中的差很多啊囧
    我還以為是整個烤箱都被炸開了XDD
  • 烤箱炸開的話,
    我應該得賠我姑姑新的烤箱吧XD!

    佳莉 於 2009/08/26 14:10 回覆

  • 人生以吃喝玩樂為目的
  • 對呀~怎麼沒爆漿?!
  • = =",
    不然倒數第6-8張照片它們是吐奶嗎?

    佳莉 於 2009/09/01 15:06 回覆

  • 小企鵝
  • 感覺好好吃...流口水~~
  • 謝謝誇獎~

    佳莉 於 2009/09/11 20: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