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接到通知的那一刻,
腦筋對這件事情一直是無法思考的狀態,
最直接的回應是:怎麼可能?

到公祭地點的那時,
您的名字大大的在屋簷下被裝飾著,
內外擠滿了人,
我一個人進不去,
於是在布綢上簽了我的名字,
拿了紀念文集,
沒想到看到第一頁您的照片,
我竟然不由自主的淚如雨下。

對不起,
有假的時候我就應該早點抽空回去探望大家的,
是我的貪懶,
造成今後的遺憾。

在漢學的日子,
工作的氣氛是溫和的,
遇到不平,您總是為我們出聲,
有您的存在,
營造了溫馨開朗的工作環境,
每天到漢學總是很開心!

還記得,
有個天氣很好的星期五,
上午10點多,
您看了看窗外後對大家說:
「今天天氣真好,適合去河邊騎腳踏車逛逛!」
沒想到中午就宣佈您和老婆聯絡好了,
下午一起請假,
要到淡水去騎腳踏車,
這份愜意,讓我難忘。

看著滿滿的人影穿梭其中,
大家齊聚一堂,
懷念著您的美好,
大家都期待,
未來會在天堂的圖書館,與您相聚,
相信您會將那規劃的很好很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