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行程因為考慮到下午要去西門町看神鬼奇航3,
索性就不跑到桃園,就直接在板橋逛逛了!

因此早上就到了頗負盛名的林本源園邸(俗稱:林家花園),
很神奇的是,在板橋生活了20多年,
我從來沒去過這個知名古蹟裡逛過。

考慮到我對林家花園沒什麼認識,
我和張阿良就決定跟著10點的導覽伯伯走,
林家花園旁的"三落大厝"因為還是林家的私人產業,
需要有導覽人員的帶領才能進入,
而且有限時,15分鐘內就得逛完。

跟著導覽人員走的樂趣就是可以聽到他們講古,
之後就沿著票根後面的參觀路線,
在園區裡繞了一大圈,
也一邊聽那位伯伯說些小故事、典故,
裡頭有些走道和門廊都很小很窄,
整體卻很精緻,又充滿當年有錢人家生活樂趣的地方。

還有,那個疊亭讓我實在印象深刻(就是網頁裡的那張圖),
非常.....盡在不言中(我有被導覽伯伯整到的感覺= ="),
大家去過就知道了。

整個逛完,差不多11點半,
接下來就是吃中飯啦~
板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名產,
想想油庫口麵線好像挺出名的,
於是就決定午餐到那解決了。
(事實證明,麵線這種東西我實在分別不出它的好吃與否....)

這天的天氣是個晴天,
太陽熱到一個不行,
原本想在中山國中裡晃晃,
結果忘記了假日沒有開放,
我和張阿良拎著飲料到操場司令台休息,
又遇到不知名的婆婆媽媽團在交換逛街後的戰利品,
覺得詭異又無法說出口的我們於是改到巷口的85度C,
點了杯咖啡和果汁,坐在裡頭吹冷氣消暑氣。

下午兩點多才準備出發去西門町,
不過錯估了人潮的我們,
找停車位花了不少時間,
還好算是提早到,
就先去電影院拿我們訂的4點那場的票,
再到附近的誠品晃晃吹冷氣。

之後跟國中同學小芬她們會合,
她們當天中午去吃朋友的訂婚筵席,
熱到一個不行,
所以我們約在誠品先碰頭,
再到戲院時間也差不多。

神鬼奇航第三部不知道是不是完結篇囉,
感覺還不錯,
我很喜歡傑克痞痞的樣子,
周潤發死太快啦,
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綺拉的中國風海盜裝扮很帥氣呢!我喜歡!
特效和海上武打的場面很不賴!
整個就是很好看!
難怪整個廳坐滿滿人!

看完也快七點囉,
小芬和她男友因為中午曬到快昏了,
我們就分道揚鑣啦~
到西門町附近隨便吃個東西,
就到台北縣政府32樓看夜景啦!

那附近停車方便,
又可以遠眺大台北夜景,
想說這天天氣不錯,
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夜景,
離我家又不遠不用急著回家,
可以坐比較久,
所以最後就在那殺時間啦~

台北縣政府行政大樓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