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有件事壓在心裡很久,
其實上個月就想大聲跟大家宣布,
但是突然有新關卡冒出來,
讓我不敢輕舉妄動,
只有先跟家人和上級和幾位好友告知。

直到今天確定了是好消息,
心裡那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也才敢跟大家大聲說:


張家二寶來報到啦!


接下來,要從哪開始說起呢?

我算很幸運的孕婦,
二寶和張如如在我肚子裡那時一樣,
初期幾乎沒有出現大吐特吐的情況,
但是食慾比當年的時候更糟,
啥都不想吃,
不然就是餓了但是吃不多,
正好是暑假,
我連看到工讀生拿上來的便當名片都沒胃口。

所以初期只能少量多餐,
吃得少餓得快,
所以辦公室儲備一些蘇打餅乾解饞。

第一次照超音波大約是6周時(7/12),
確認張二寶著床成功。
(但第一張超音波照片看起來像空包彈XD)

第二次檢查是7/24,滿8周,
正式拿到媽媽手冊和聽到二寶的心跳囉!
也到衛教室約了後續產檢的時間。

8/25,這天約了宏其的楊識弘醫生做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
加上X染色體脆折症和第一孕期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一天內就被抽了5管血啊!

當天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
跟張如如檢查當時差不多,
醫生很細心檢查手指腳趾、腦部等各部位檢查,
最後重頭戲就是二寶的頸部透明帶,
因為數值一直界在2.8mm-3.2mm,
醫生大約量了快10次,
才確定結果讓我下來。

離開前楊醫生說,
二寶頸部透明帶的厚度是3.2mm,
已經超過標準3mm了,
但不一定就是有異常,
等8/29週五晚上看抽血等報告,
再來看看是什麼情形。

8/29晚上拿到初唐(頸部透明帶)報告,
楊醫生告知二寶得到唐氏症的機率是1/4
是的,
紅色的1/4就印在報告上。

當下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聽楊醫生的建議,
我有兩個選擇可以確認二寶染色體是否真的有問題:
1. 絨毛取樣($9000),沒補助但目前周數可以做。
2. 羊膜穿刺($7500),但得等到16-17周羊水夠多才能做。

我跟老公當晚討論後立馬下了決定,
請楊醫生聯繫宏其副院長王漢州醫生,
約了9/1星期一(13W4D)做絨毛取樣($9000),
因為不想煎熬的等到16-17周才知道確切結果。

絨毛取樣過程跟網路上分享在柯滄銘取樣的過程不太一樣,
大多都是從肚皮上選位置下針,
我是從子宮頸進入下針取樣,
(取樣的部位是當下由醫生決定)
比起來恢復比較快,
回家有平躺休息了半天,
隔天照常上班都沒啥感覺。

但是這段時間內,
實在不敢大肆聲張懷孕的事,
就怕有個萬一。

今天(9/12)終於跟醫生聯絡上,
得知報告結果是正常的46XY染色體,
心裡真的很開心很輕鬆了!

一方面,二寶是平安健康的!
另一方面,湊到"好"字了,
這倒是我先前不敢想的!
被張如如說中了,
真的來個弟弟了!

接下來就是等著20周左右的高層次超音波,
因為楊醫生有提醒,
頸部透明帶厚度較厚的話,
就算染色體確認沒問題了,
也有可能會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問題,
建議我們20-24周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祝福二寶關關難過關關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