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寶23-27W.jpg
用掃描檔就夠清楚了唄!
小寶的頭快塞不進畫面了XD!
(23W的照片有翻成同一邊讓大家對照喔!)

這次產檢要抽血檢查妊娠糖尿病,
雖然上次衛教室的護士說不用禁食,
不過看了網路討論,
我從吃完午餐之後就很克制,
只喝白開水直到下班。

到了醫院,一樣的流程:驗尿、量血壓和體重,
不過今天至少看到5個以上的媽媽要喝糖水!
所以大家預產期都差不多嗎!?

還好,護士說糖水喝完只有禁食,
沒有禁止喝水,
所以我又多喝了兩杯開水,
不然嘴巴裡好甜,感覺快蛀牙了!

這次我號碼還算前面:7號,
所以沒多久就輪到我,
一樣跟醫生打完招呼,
我就先問醫生上次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內容,
張醫生覺得我的羊水量還在正常範圍,
提醒我要多喝水,
還有小寶的腦部血流也是正常範圍,
要我不用太擔心!

之後就去照超音波,
醫生有問我小寶最近是不是動得很厲害?
我只能回答,對!而且很準時!XD

小寶每天有在動我就比較放心囉!
醫生一貫從頭圍量起,
量到肚圍就會順便讓我聽小寶的心跳,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有越來越強力的FU耶!!
量大腿長度之後就會瞄一下小寶的第三點>/////<。

醫生說小寶這個月的成長狀況都在正常範圍,
不過,這個月不乖,
是頭上腳下的狀況,
坐在我的肚子裡!
所以我要開始做膝胸臥式了!

離開診間之後,
批完價,要等到時間到(喝完糖水之後1個小時),
準備去檢驗室抽血。

這次抽血除了驗妊娠糖尿病,
另外還有要驗B肝帶原和梅毒等,
我原本以為要抽兩管,
還好,抽完一管就可以回家了!
(吃飯吃飯去!)

下次開始,產檢就是兩周一次囉!

※自費項目:妊娠糖尿病篩檢+B肝+梅毒檢查 NT$320
※本次體重:60.8kg(較上月:+2.4kg;較孕前+5.8kg)
(一個月暴增2.4kg,額度快用光了...ORZ...)

※小寶頭圍(BPD:胎兒頭骨橫徑):7.0cm
※小寶肚圍(AC:胎兒腹圍長度):24.1cm
※小寶大腿骨(FL:胎兒大腿骨長度):4.8cm
※小寶體重(FW:胎兒預估體重):12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