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 最近開始有感受到胎動囉,小寶在肚子裡翻滾、踢踢ing。

DSCF6530.jpg
19W5D的張小寶,
畫面快塞不下了XD。

DSCF6532.jpg 
和上個月的照片來對照一下。
真的有慢慢長大喔!

DSCF6534.jpg 
有看到臉旁邊的小手嗎?

這次產檢之前,
我很認真把問題整理好帶著,
大致上醫生都有回答,
不過我還是忘記問為何最近恥骨一走路就會痛了。
(有請各位有經驗的媽媽來解答~)

今天一下班就從火車站騎車到醫院,
大約5:40前就到了醫院一樓大廳,
排隊要掛號的準爸媽已經擠淂滿滿了,
我抽到的號碼牌是21號!

掛好號,到2樓量體重、血壓和驗尿,
就等護士叫號了,
阿良這時也到了醫院陪我等。
我這次的號碼比較前面,
大約第5個人就輪到我了。

一進診間,
醫生先跟我說明上次抽血(胎兒甲種血清蛋白)的報告數值,
醫生說數值在正常範圍,
(界在16W和17W之間。)
所以小寶得到唐氏症的機率偏低,
神經管缺陷的部份也是正常。

脊髓肌肉性萎縮症基因結果是我沒帶因,
所以阿良不用再抽血檢驗,
小寶基本上不會得到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聽完心裡的擔心就又減輕一點了!

接下來是超音波時間,
醫生儀器一放到我的肚子,
又看到了張小寶的大頭,
這次又比上次大了一點點,
又拍了小寶的兩隻手和腳,
手指的部份越來越清楚了!
醫生很迅速的量完小寶的頭圍、肚圍和大腿骨之後,
跟我們宣布小寶這個月的體重(估算值)是:306克!
(我覺得小寶的肚圍好大)

後來,醫生每次都會讓我們聽小寶的心跳聲,
每次聽到小寶的心跳,
我就會安心了一點,
他有繼續乖乖的在我肚子裡長大喔!


這次阿良也在,
醫生很認真的用儀器拍小寶的第三點,
這次醫生還是說出一樣的答案:
小寶應該是小兔妞喔!

醫生照完超音波,
交代我可以開始補充DHA了,
因為後續醫生要看的孕婦似乎還很多,
我只問了醫生有關臍帶繞頸的問題,
醫生只說這很正常,
小寶會自己繞出來,
基本上不會有影響。

之後出了診間,
繳費之後去衛教室預約了自費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就離開了醫院吃晚餐去。

真擔心小寶跟我一樣MAN怎麼辦?
現在每天都活動得很開心,
出生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很皮啊?

不過我知道小寶蠻乖的,
懷孕到現在,
都只有稍微頻尿,
和很活潑的踢踢/翻滾,
(用餐完後很明顯,洗完澡睡前更明顯)
基本上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算很好運的孕婦囉!

※本次體重:56.2kg(較上月:+0.8kg;較孕前+1.2kg)
(又是冷冷的天氣,我又包的跟粽子一樣=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驗結果:我沒有帶因。

※胎兒甲種血清蛋白:38.53(ng/mL)

※小寶頭圍(BPD:胎兒頭骨橫徑):4.3cm
※小寶肚圍(AC:胎兒腹圍長度):15.1cm
※小寶大腿骨(FL:胎兒大腿骨長度):3.0cm
※小寶體重(FW:胎兒預估體重):306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