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文章要寫的是:提親。

阿良在中壢買了房子之後,
大家都在問我們什麼時候準備結婚,
我們也很會拖的到了11月,
才決定今天請阿良的家人來我家提親。

前一天大家都很緊張,
不過我很對不起我妹,
把她一個人丟在家裡幫忙。

這天阿良請他姑丈開一台車,
他朋友開一台車,
載著他和他爸爸、阿良伯母和阿良姑姑和我大姑姑,
浩浩蕩蕩的到了我們家。

我倒茶時可能太緊張了,
竟然一手一杯遞給大家,
完全沒在注意,
後來被大家笑好久。

我們兩個對婚禮沒什麼概念,
所以都讓長輩們去寒喧。

主要就是兩家人先確定形式是訂結婚同天(不想分兩天太累),
沒有聘金和嫁妝的往來,
我們家只有要求餅錢和治裝費,
其他六禮什麼的就我們各自張羅,
這天沒談到金額,大抵以實報實銷為主。

把我的八字交給阿良家人之後,
就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