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星期一(13號),
10號那天教練要我到嗶嗶叫區的S型繞了一兩遍,
確定我可以自己出來之後,
不怕死的要一個6:50就應該下課的小男生,
坐在我車上的副駕駛座,
然後教我倒車入庫和路邊平行停車。

同樣地,也是先在旁邊的白線練習區練習,
確定熟練了後,再到嗶嗶叫區接受考驗。
(這時候車上又多了另一名乘客,
據說是下一個時段上課的學員ORZ...)

以下依然是憑著我不可靠的記憶拼湊出來的重點,
大家請斟酌使用。

倒車入庫重點:
1. 前進到稍微過說明牌,停車,打R檔準備倒車。
2. 副駕駛座手把(右上方)前端對到說明牌前端(左邊),
 方向盤向右打1圈半。
3. 保持慢車速,注意右邊照後鏡,
 右邊車身沿著圓弧進入白線範圍內就注意左邊照後鏡。
4. 看左邊照後鏡,車身和白線平行時
 左邊角角出現,方向盤馬上回正。
 (教練是說看車頭有沒有正,不過我怎麼看怎麼歪...ORZ...)
5. 退到左邊手把對到底線,踩煞車,打D檔。
6. 慢速前進,副駕駛座車窗記號手把前端對到安全島,
 方向盤向右打1圈半。
7. 右燈超過路中央時,方向盤慢慢回正。

路邊平行停車重點:
1. 前進到稍微過說明牌,停車,打R檔準備倒車。
2. 副駕駛座手把(右上方)前端對到說明牌前端(左邊),
 方向盤向右打1圈半。
3. 保持慢車速,注意右邊照後鏡,
 右邊車身遮住白線邊角時
 車身遮住左後方白線邊角時,
 右邊手把進入白線,方向盤快速回正。
4. 看左邊照後鏡,手把(鑰匙孔)接近碰到白線時,
 方向盤馬上向左打1圈半。
5. 繼續看左邊照後鏡,車身和邊線平行,車頭正向,
 車身退到手把接近底線,
 這時就可以踩煞車,方向盤維持向左打一圈半的姿勢。
 (我會探出車窗稍微檢查前後車身有沒有差太多)
6. 打D檔慢速前進,方向盤繼續維持向左打一圈半,
 左燈對到左邊安全島,方向盤回正,
 右燈超過路中央時,方向盤向右打1圈半讓車身回到路中央。

就先記到這,我還在繼續磨練中,
有問題問教練會比問我還專業,就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