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館內更換新系統,
主管讓我們調班換來難得的連假,
於是和阿良在星期五來個平日的約會,
剛好天氣變涼了,
就計劃到北投逛逛囉!

第一站:滿來拉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00號


坐位不多,所以最好早些到。

我們停好車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
正好是吃午餐的時間,
想說店在溫泉路上應該不難找,
誰知道我的堅持讓我多走了一段路,
要去的人千萬別像我一樣天真,
請延著這篇網誌的路線向上走就是了。


從店內往外看,
前頭就是廚房和收銀櫃台了。


午餐時間,大夥都是攜家帶眷,
要不也是三五好友一起來吃麵。


先上來的小菜:溫泉豆腐和海帶芽。

海帶芽口味偏甜,
但是很脆很好吃。


豆腐特寫。

豆腐吃起來就是雞蛋豆腐,可是很嫩喔!
調味很不錯,好吃!


我點的白湯叉燒拉麵。

湯很清,味道不會過鹹,
反而有股甘甜味,
叉燒肉很嫩,不像有些店家的叉燒吃起來乾乾的,
麵看來是手工拉麵,
整碗麵就是很絕妙的搭配,好吃。


搭啦~阿良點的泡菜什錦拉麵。

上菜的時候我跟他都[哇]了一聲,
比我的拉麵大碗就罷了,
料看起來也是多到快滿出來了,
說這是泡菜海鮮鍋也不為過!
泡菜味沒有想像中重,
湯頭不會很辣,反倒很香哩!
這是阿良第一次吃比我慢喔!哈哈!

吃飽飯就去泡溫泉怕身體會不舒服,
就到附近公園走走逛逛,
剛好是下坡,
走起來也挺舒服滴!

第二站:北市圖新北投分館

沿途經過拍一張,
這是台灣最美的圖書館--北市圖新北投分館,
我們有去裡頭晃晃,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
裡頭沒開空調,悶悶的,
可是很多人在裡頭看書喔!
為了不打擾他們所以我也沒在裡頭拍照,
就在外面拍了。

第三站:北投溫泉親水公園

走走晃晃到處都是拍照的人,
經過「向左走,向右走」的水池,
也是有人在拍照,
於是我只拍了這張蓮花池的照片。

原本想去溫泉博物館,
不過經過時似乎在整修,
外面都用鷹架圍起來了,就沒有靠近去看。

第四站:漾館時尚溫泉
網站房價表

我們走走晃晃的方向剛好回到新北投捷運站,
附近泡溫泉的店家很多,
選這家的原因是因為17點之前還算平日,
$1380以上的房型算2.5小時,送一份海陸紙火鍋,
(樸質2人房和獨尊單人房平日2小時,BUT沒有送火鍋)
很多網友也推這家,
就從附近的步道爬上坡去,大約5分鐘就到了。

不過這天不湊巧,原本想選的雅緻雙人房已經沒了,
只好選了$1566的閒情雙人房。

服務小姐介紹說,這是他們館內唯一一間湯池部份屋頂透光的房間,
就為了營造出自然採光的感覺,
浴室和房間的比例大約是1:1,
算是很超值的房間。


一進門就看見床,
房間的部份不很大,小小的,
大部分時間都只能坐在床上看電視。


液晶電視和小茶几,
旁邊有張書桌,
不過被我們堆滿了包包和外套。


大到可以游泳的湯池,
旁邊的窗戶可以稍微推開,
不過總覺得會被看光光XD。


從湯池拍浴室,
其實浴室有點小,
不過這間還算是有乾溼分離的了,
其他間的照片看起來浴室都還更小。


很好玩的沐浴乳、洗面乳等等,
都是試管型的包裝喔!


廢話不多說,放水泡湯了~


差點忘記介紹這裡的餐點,
這是附贈的酪梨果汁,
服務生很貼心的分成兩杯。


喔...拍的角度不好,
這是一份紙火鍋和其他的配料,
選的是豬肉的,
不過他的配菜幾乎是海陸都有,
服務生會很貼心的附上兩碗白飯。


最後的Happy ending:暖暖的紫米粥,
有加上椰漿調味,
不會很甜,很好吃!

第五站:石牌包子先生
泡完湯吃完紙火鍋,
也將近6點了,
想說石牌很近,
於是請阿良開車到石牌站開開眼界。

包子先生網址

以下是我買的三顆包子:

1號:馬鈴薯起司
吃起來還好,不會很特別。


2號:咖哩雞肉包
外皮有炸過還灑上了胡椒鹽,還算OK的口味。


3號:精燉牛肉包
T^T我沒吃到這顆啦~~

我覺得能從老東西發揮出新創意還不錯,
當天去買的時候也稍微得排隊,
看來大家的接受度也頗高的,
希望不會只是一陣風潮,可以持續久一些,
我還想吃看看其他口味哩...嘿嘿~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iamin
  • 傳說中的閃光文嘛XDD<br />
    <br />
    基本上我對那包子比較有興趣...之前電視都一直狂介紹<br />
    害我一直想到"上海灘賭聖"的周星星包子店<br />
    <br />
    可是你為什麼要用報紙墊在下面啦Orz
  • uwx
  • 第四站…溫泉旅館<br />
    <br />
    原來你們的關係,已經進展到…呵呵!!<br />
    沒關係,你們都長大了。^_______________^
  • ivy
  • 你好呀,第一次參觀你的網誌<br />
    生活於台灣真好,有好多小吃呀!!!
  • 歡迎多來參觀~^+++^

    佳莉 於 2008/03/09 15:3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