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漢學研究中心的許多人,
雖然大家流動率很高,
但是每一天都讓我過的很開心很幸福,
每一位都是我的貴人。

月初收到系上秘書寄來的一封徵才訊息,
是銘傳大學圖書館(桃園校區)徵求辦事員(大學學歷),
(內容請參考:http://www.glis.ntnu.edu.tw/glisnews/?p=270 )
想說雖然要求的備核資料有點多,就去碰碰運氣吧。 
(7月初就一直回世新申請成績單、找顯強老師寫推薦信。)

資料審核過了,接下來通知我去面試,
需要準備中英文自我簡介和簡報。

當天面試的主要人員是銘傳圖書館的何館長,
和採編組的寇組長。 

英文簡介時,雖然有準備講稿,
也看著稿子講了,我個人還是講得2266(台語),
於是心理已經有最壞的打算了,
面試完已經對這次機會不抱任何希望。

面試完之後的隔天,
何館長曾經先通知我說,
昨天的面試館內同仁還在討論中
他想幫我安插個職缺,
是一年一聘的夜間館員,
先問問我的意願,
因為日夜顛倒,長期下來真的很傷元氣,
猶豫了一天沒有答應,
館長就說那就等他的正式通知。

沒想到後來再次接到館長通知,
說經過討論之後,我是第一人選。
當下其實很震驚,
想來應該是在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的經歷發揮了效用。

一開始我傻傻的拒絕了,
因為我以為也是跟先前夜間館員一樣是一年一聘,
後來確定是專任職之後,
終於下定決心要到那上班。

畢竟外包人員的一年一聘是充滿不確定性的,
下個年度不知道是不是跟前一年的公司簽約,
一切福利又可能回歸到原點計算(EX:年資),
比起來,新的工作是專任職,
穩定性相較之下高了許多,
雖然遠了點,還有火車和校車可以搭,
如果不太適應,再到附近租房子吧。

08/18就要正式去龜山上班了,
說實話其實有點害怕,
不過我還年輕,
既然有機會就應該好好把握
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