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寵物,不外乎小貓小狗,
我們家自從我有印象以來,
幾乎沒有少過寵物的存在。

據說,我爸在我出生以前,
曾經養過鴿子,沒錯,
就是偶爾會在別人家屋頂上看到那種賽鴿,
不過我很納悶,
我們家那麼小到底養在哪啊?
這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謎。

再來要講到讓我記憶深刻的一隻狗,
也是印象中養過最久的一隻,
牠叫旺旺,算是路邊撿來的雜種狗,
一隻全身棕色,眼神忠厚老實,體型中等的狗,
牠來到我們家的時候是在我妹快出生的時候,
我們家搬到現在這裏之前的事情了。

我姑姑是剛好在國中上學的路上遇到旺旺的,
原本只是好心餵了牠一次,
沒想到牠就跟到我們家來了,
那時旺旺還是隻不到一歲的小狗,
據說我爺爺剛開始有點反對養牠,
不過經過三位姑姑的堅持後終於妥協。


(照片下面那隻狗就是旺旺,中間那隻怪獸不是重點XD)
牠是隻很聰明的狗,脾氣很溫馴,不會大聲神經質的亂吠,
也會認得我們家附近鄰居和常往來的親友,
不太愛撒嬌,很有自己的個性,
現在想起來,牠也很少在我們家內外附近亂大小便,
大概是因為剛好以前我們家外面有田地的關係吧,
小時候也不懂帶狗出去散步,
因為旺旺牠會自己出門去逛。

我爸和旺旺的感情很好,
常常負責牠的三餐伙食,
通常我爸吃什麼旺旺就差不多吃什麼,
不過我爸很愛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就是把肉丟的高高的讓旺旺去撿,
看旺旺跳的高高的飛身去咬那塊肉他就很高興。

因為旺旺會自己出去逛街,
懷了誰的種回來我們也不知道,
直到牠肚子大了,要生小狗狗我們才會發現,
一年通常會有一胎四五隻小狗,
我只有這個時候會被旺旺咬到,
畢竟小朋友看到小小狗都會有好奇心,
我又是孩子王,很愛趁旺旺不注意偷抓小狗出來玩,
然後就活該被咬到...ORZ...

旺旺很長壽,大概活了13歲吧,
小時候的我,曾經一直以為牠會陪著我長大,
可惜的是,牠還是會老,
牙齒漸漸掉落,毛色也慢慢不像以前的光亮,
眼睛變得濛濛的,腳也一跛一跛的,
偶爾還會嘔吐,
然後,就在某天的清晨,旺旺牠靜靜的躺在我們家的客廳桌下,
不同的是,牠不再起身向我們家人搖尾巴,
亦步亦趨的跟在我們身邊,就這樣靜靜的睡了。

其實我沒看到旺旺的最後一面,
只是那天我小姑姑哭得很傷心,
聽說是我爸載著旺旺去某處埋了,
我爸好像哭得比我姑姑還慘,
最好騙的大概是我妹,
我爺爺跟她說,旺旺拿了200塊坐自強號回家了,
我妹直到上大學以後還很相信這件事。

對不起,打到這裡我已經不行了,淚流滿面,下篇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