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丙戌年除夕,
不能免俗的向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這幾天的生活因為有整理房間的壓力,
加上補習班的追加課程攻勢,
家人又不斷的以幫忙的名義繼續剝削空閒的時間,
搞得這幾天幾乎沒什麼睡,通宵盡全力整理我的狗窩。

原本昨天想好好睡一覺,
只怪自己忘了除夕當天早上要拜天公&回祠堂祭祖,
今天早上六點半左右就被挖起來,
之後又一直協助進行客廳的整理行動,
中間還沒吃到中餐,真的很慘。

不過,詭異的現世報又發生了。

在整理完客廳的當時,
感謝我妹提醒我家有從初一到初四都不洗頭的習俗,
(記錯了,只有除夕過了11點到初一都不能洗澡洗頭,
初二就可以洗澡了,初五才可以洗頭)

我立刻收拾了換洗衣物衝到浴室,
洗完澡時大家正坐定位,
年夜飯要開動了,
我這時看向走道及往二樓樓梯的方向,
我媽媽正好坐在走道中間,
完全以體型優勢擋住我唯一的去路,
見狀,我當時開玩笑的說了一句:
「這麼胖還坐在走道中間擋路。」一邊走過去,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左腳大拇指就感到一陣痛楚──
是的,我又受傷了,被我媽當時坐的椅子腳邊緣擦傷,
在大拇指靠近指甲的下緣,
有層大約1平方公分大小的表皮被淺淺的掀起來,
底下不停滲出紅色的血水,
我只好忍住痛,
慢慢走到我房間把這傷口包起來。

我覺得我媽一定有偷偷跟上面的神簽什麼秘密條款,
不然我怎麼一說她的壞話就會出事,
Timing有沒有這麼準啦....〒▽〒

p.s.有鑒於大家對我們家的過年習俗討論熱烈,
特地整理下列連結給大家參考:
艾瑪的部落格--新年習俗大調查 (人家也有提到初一不能洗澡的習俗)
桃園客家--客家年味 (只提到不洗澡是因為怕把財氣趕走了)
除夕到十五 大習俗 小禁忌 (不能濕過年!還有初一初二是水神生日,不能洗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