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大家說,其實我都在家偷練歌.....
有兩個K歌軟體介紹給大家(都需要儲值喔!),
以及我在K歌王卡拉迷的個人頁面。
(這篇寫了三天...比做報告還累...T^T...)

我覺得這兩個給使用電腦的人練歌的軟體各有千秋,
K歌王比較注重在錄音分享,
所以能夠在短時間內把自己的歌聲透過簡單的介面設定,
放在網路上給其他歌友聽。

登入介面:點歌本。


錄歌畫面:比較陽春,只有字幕和背景音樂在跑。


音樂加工介面:混音、上傳至自己的部落格。

卡拉迷的功能和介面複雜了點,
不過要闔家同歡的話,
它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可以放大至全螢幕!)

除了錄音分享的功能,
它提供了及時評分和升降KEY的功能,
也可以及時秀出音調高低的線圖,

唱的好還會歡呼一下,
是個很熱鬧的軟體。

以下就錄音方面討論兩者的優劣。

卡拉迷缺點就是錄音的設定不夠簡便,
而且錄好歌之後沒辦法先試聽再上傳,
它的錄音是以Stereo Mix(註1)的形式錄製成品,
因此人聲和背景音樂是一起被錄進去的,
沒辦法偷偷作後製處理。

K歌王則是先提供背景音樂,
錄音的來源是選擇麥克風(註2),
將人聲錄製完成之後,
由K歌王的軟體分別將人聲和背景音樂調整至適當音量,
再從網路上傳至它們的主機進行和背景音樂的混合,
之後再上傳至你的個人頁面,
因為先把人聲錄製好,中間可以藉由音效編輯軟體作簡單的後製,
像是降噪啦、加強回音啦blah blah,(其實我也只會這兩個...XD)

附上兩個網站的連結,
想要自己躲在家裡K歌的人可以去研究研究~
Kara24H K歌王 超級點歌王



PS.我的電腦錄音設定如下:(註1&2都會在這出現)

1.確認麥克風是不是靜音。



麥克風底下注意不要勾選到"靜音"!
不然怎麼唱都錄不到的!

2.進階的內容也要注意!

Mic Boots這項要記得選取!
不然錄到的聲音會很小聲!

3.接下來設定錄音的聲音來源
點選"選項"的"內容"。

4.先選取"錄音"("播放"就是平常看到的控制選項)

記得要把這三個勾起來,
其他都不是很重要!

5.如果要用K歌王或是其他音效編輯軟體錄歌,就勾選"麥克風",用卡拉迷的人就要勾選"Stereo Mix"!


我只有用普通的內建音效錄音,
沒有什麼高深的武林秘笈,
至於音效編輯軟體喔....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