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筆記一下使用無名blog遇到的怪問題,希望有人找到解答的話可以跟我說一聲,感謝!

1. 編輯器vs.影音檔語法的問題
通常編輯文章的時候,用進階編輯器是個方便的選擇,不過如果要放影音檔的話,有個設定上的問題常常會困擾我。

我不喜歡自動播放,所以放音樂連結時,我會用<embed style=WIDTH: "72%" HEIGHT: "45px" src="網址(檔案位置)"
width="72%" height="45" volume="100" autostart="false" border="1">的語法加以控制,其中"false"是不自動播放,設定為"0"也是可以的,但是先前我以為在進階編輯器→純文字模式裡放入這個語法就可以了,沒想到除了網址,引號裡的設定值都會被吃掉,只能在一般編輯器裡才不會出問題,實在很詭異。

※08/18補充
「在 IE 設定不自動播放是 "autostart=false",但在 Firefox 不能讀,必須寫 "autostart=0"。」而設定"autostart=0"並不會影響IE的使用者,因為火狐的語法比較嚴格。
引用自http://blog.yam.com/Orpheus/archives/91611.html

2. 關於letter-spacing:
為了版面上的美觀,設定字元間距是個常用的方法,但是我在設定letter-spacing的時候,常常會發生一個問題:0.5pt的設定值我覺得看起來很美觀對內容的閱讀上來說也是很剛好的設定值,但是在換行時常常要按兩次的Enter鍵?而在編輯的頁面上其實顯示的內容是正常的,也就是按一次Enter鍵就是一行空白,但是設定letter-spacing: 0.5pt時,要按兩次Enter鍵才會顯示一行空白,在編輯的頁面中卻是正常的兩行空白?

目前我設定為letter-spacing: 0.3pt/0.5px;,不會有這種情形出現,可是又有點擠,這又是件詭異的事情。(難道預設值就是設定上述的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